资环学院宣传和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保卫处 2014年11月24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学校“平安校园”创建推进会召开以后,资环学院从多个层面广泛宣传、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创建落实工作,对照创建基本标准全面查漏补缺,结合学院实际提升安全服务工作。

  资环学院在楼宇结构复杂的情况下,采用指纹系统规范出入人员管理,安装公共区域监控设备,切实做好防盗工作;同时定期检查维护消防设施、安装楼内语音提示系统以确保紧急情况下人员能够顺利疏散、定期开展消防演习,完善防火预案工作。此外,为确保饮水安全,学院倡议老师们取消了各办公室饮水机,在办公区设置了两台公用净水热水器,也进一步节约了水、电资源。资环楼内基本实现了安全无死角。

  近日,资环学院在资环楼5区楼道、新教学楼门厅等处开设了“平安校园创建专题宣传栏”,张贴《关于学院公共管理事务致广大教师、同学的一封信》、“平安校园”六问六答及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的基本知识等内容;在研会、学生会和班长、团支书的工作例会上宣讲“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并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电子邮箱等新媒体途径向学院师生推送创建“平安校园”相关知识;结合“宿舍文化节”活动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向同学们强调了将插线板和书籍分开摆放、坚持做到“人走电断”等宿舍安全基本知识。

  上周,保卫处处长毕忠臣等到资环学院检查。他评价,学院领导对安全稳定工作很重视,通过强化服务工作有效提升楼内公共管理的水平,多途径的宣传工作也让更多师生知晓“平安校园”,对于迎检工作的材料准备情况也较为完整。他建议学院进一步总结梳理安全稳定相关的制度建设、体系建设,使得相关制度和体系能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资环学院分党委书记潘志华介绍,学院党委和行政将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落实,从安全服务工作出发,加强安全管理,落实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共同促进“平安校园”创建。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平安校园 资环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