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沛民会见坦桑尼亚政府高级代表团客人(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11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本网讯  1125日上午,坦桑尼亚总理府秘书长Florence Turuka带领政府高级代表团来我校访问,推动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今年10月访问我校时提出的相关合作指示的落实。党委书记姜沛民、副校长龚元石会见客人。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Florence Turuka一行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今年2月份带队访问坦桑尼亚取得的成果以及基奎特总统上个月访问我校并作演讲的情况,介绍了我校与坦桑尼亚苏库因农业大学的合作项目及进展。他说,中坦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援外教育培训工作是我国政府对非援助的主要形式之一。我校与坦桑尼亚的合作始于20113月,帮助坦方发展农业也是我校的社会责任。他表示,我校已与坦桑尼亚苏库因农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建立了“大学-地方政府-农民”三方合作的农业发展机制,学校会大力支持这一项目,也希望坦方政府对这一项目给予政策支持,共同推动落实坦桑尼亚农业优先以及南方粮食走廊计划。目前,我校已与苏库因农业大学合作建设“中坦农业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希望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将双方合作打造成中非友好合作的典范。

  Florence Turuka对我校给予坦桑尼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了我校为中坦两国的友谊作出的贡献,以及对坦方农业发展给予的大力帮助。他说,10月份基奎特总统在中国农业大学访问时提出了“农大能更好地参与坦桑农业发展工作”,这次前来,就是为落实总统的指示,向中国农业大学学习,寻求更多的合作。他说,中国农业大学在坦桑尼亚有很高的地位,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农业大学的合作,希望这种合作不断深入开展,取得更多的成绩。

  坦桑尼亚总统府计划委员会秘书长Philip I. Mpango、工业和贸易部副秘书长Ms. Maria Bilia、农业部副秘书长Paphael Daluti、国家出口加工区规划管理局局长Joseph Simbakalia、总统府计划委员会官员Martha Luanda、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参赞Magabilo I. Murobi;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合作处副处长童朗,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仁杰、副处长杜金昆,人发学院院长李小云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后,Florence Turuka一行前往人发学院考察,并就具体合作项目和李小云等院领导进行了商谈。

  我校与坦桑尼亚
    我校在坦桑尼亚的工作始于2011年3月,我校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李小云教授应坦桑尼亚总理府的邀请,在世界银行的资助下,作为世界银行高级发展学家赴坦桑尼亚进行坦桑尼亚的农业增长与减贫的政策研究。之后完成了《坦桑尼亚:基于农业增长的减贫》的报告。报告正式提交坦桑尼亚总理府,并作为世界银行的出版物发行。在完成报告之后,坦总理府和总统府分别召开了两次由各部秘书长参加的研讨会,世界银行也为此报告召开了由众多国际组织参加的研讨会。坦桑尼亚高层及国际组织对报告给予很高的评价。
    基于报告的内容,坦桑政府采纳了该报告建议建设南部粮食走廊的计划。鉴于此,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设立了支持坦桑尼亚减贫与发展的财政专项。该财政专项主要用于支持坦桑尼亚高级官员在华培训以及在坦桑尼亚建立一个村级坦桑尼亚学习中心两大内容。项目由国务院扶贫办下属的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具体立项管理,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具体执行。
    2011年1月,坦桑尼亚总理府秘书长带领第一批培训团访华。访华期间,到访我校,与我校时任副校长孙其信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院等共同讨论与我校开展多方面合作的可能性。2014年10月,基奎特总统访华,并在我校发表了主题演讲。
    目前,我校在坦桑尼亚开展的项目有:佩亚佩亚村(Peapea Village)村级减贫学习中心、中国农业大学非洲发展研究与教学实习基地、中国-坦桑尼亚农业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与坦桑尼亚苏库因大学的校际协议等。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坦桑尼亚政府高级代表团 来访 姜沛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