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创作与研究中心启动“影像成长扶植计划”(图文)

人发学院 2014年11月26日 报道浏览次数:

 

 

媒体传播系 供图

    本网讯  1个月前,依托媒体传播系创设的纪录片创作与研究中心在成立仪式上提出,致力“乡土中国”的创作和研究是其责任之一;日前,这一中心与《数码影像时代》杂志社联合启动“影像成长扶植计划”,合力开始这一实践。

    即将开始的“影像成长扶持计划”,是被纪录片创作与研究中心列为重要工作的系列纪录片项目,主体内容有:由农民工迁徙所引起的社会问题的纪录片创作,“消失的村落”系列人文纪录片创作和“食品安全问题”系列纪录片创作,计划在5年内拍摄约15部作品。

    纪录片创作与研究中心在10月中下旬成立时,曾与《数码影像时代》杂志社和《当代电影》杂志社合作,举办了中心首届国际青年导演纪录片展映活动。其时,也得到了佳能(Canon)、巴可(Barco)、大疆创新等3家知名影像设备公司大力支持。此后多方探讨,有了进一步合作意愿,结成合作伙伴关系。这次“影像成长扶植计划”启动仪式,中国广播电视设备工业协会数码影像委员会理事长孙晖、新媒体合作发展部总监李宿,《数码影像时代》副主编张蓓蓓,佳能专业影像信息产品市场部总经理高桥刚,巴可大中华区总监余家伟、大中华区华北总监刘永翊,大疆传媒CEO乔岩,作为合作方代表出席,并共签了合作协议。

    纪录片创作与研究中心主任、媒体传播系主任安文军介绍,中心理念是“乡土性、学术性和国际化的追求,创作与研究的紧密结合的思路,深切的社会关切和人文关怀的纪录视野,打造开放、多元、自由的交流平台”。他说,因为理念的认同,“影像成长扶持计划”最后成型。中心与《数码影像时代》杂志社,和佳能、巴可、大疆创新共同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中心的影像创作助力,希望在未来发展过程中扶持更多农大纪录片人,创造出更多精彩的作品。

    人发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副院长张蓉出席启动仪式和签约活动,对媒体传播系及这一中心积极开拓资源,借力发展学科和推动人才培养给予肯定和支持。媒体传播系兼职教授范建、蒋建科、庄园,中心外聘专家徐晓村、执行主任陈刚、副主任张建平和媒体传播系师生一起见证“乡土中国”记录片启动。

    据介绍,纪录片创作与研究中心将会在11月底至12月初,在校内陆续举办关于纪录片的系列讲座和放映活动,让全校师生更好地了解纪录片文化。

责任编辑:何志勇 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纪录片创作与研究中心 媒体传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