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全黑队来我校交流(图文)

刘铮 实习学生记者 王玮沁 2014年11月26日 报道浏览次数:

  

  

  

实习学生记者 陈越 刘倩影 摄影

  本网讯 1126日,新西兰国家橄榄球队——全黑队为推动英式橄榄球的发展,来我校与我校橄榄球队进行交流,这也是全黑队首次访华。

  全黑队长期以来排名世界第一,多次获得橄榄球世界冠军。全黑队是受全黑队全球主要赞助商和指定保险合作伙伴——AIG的邀请来华的,旨在推动英式橄榄球在中国的发展。今年1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到访新西兰时,就曾获赠了一件全黑队的8号球衣,他也邀请全黑队到中国进行交流,这次全黑队终于踏上了中国的土地。

  我校与新西兰橄榄球颇有渊源,去年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来我校访问时,我校橄榄球队就跳起哈卡舞欢迎约翰·基,约翰·基也赠予我校一件全黑队球衣。

  在东区体育馆,Aaron Cruden与三位队友的登场亮相引来了现场的欢呼。体艺部副主任丁峰代表体艺部对全黑队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在1990年就成立了大陆第一支橄榄球队,长期以来位为我国橄榄球输送了大量人才,推动了橄榄球在中国的发展。在今年9月的全国大学生橄榄球赛上,我校橄榄球男队还获得冠军、女队获得亚军。Aaron Cruden表示很高兴来到中国,并称赞中国农大在推动中国橄榄球发展上做出的贡献。他还向我校橄榄球队赠送了一件全黑队的球衣。

  我校橄榄球队又一次跳起哈卡舞,欢迎来自新西兰的客人。Aaron Cruden等也热情地和队员们打招呼,并现场教队员们哈卡舞的动作要领。全黑队还观看了我校橄榄球队的传球训练,他们还进行了技术性指导,并和队员一起参与了传球、3对2训练。接着,京西国际学校的新西兰同学们和我校橄榄球队进行了英式橄榄球友谊赛。

  校橄榄球队队长潘麒宇从开始打橄榄球就是全黑队的忠实粉丝,这次全黑队来我校他很兴奋:“我们之前排练了很长时间新西兰队的战舞,这是他们在每次比赛前跳的增加全队血性的舞蹈。”他说,“因为橄榄球基本上是传球,全黑队教给我们的传球方法含有较高技术,这些技术也有助于我们今后的训练和自身水平的提高。”橄榄球队的苏海亮也认为全黑队传授的传球手法非常稳,“这可能是因为新西兰天气潮湿的关系吧,所以全黑队的传球非常讲究稳定性。”

   Aaron Crude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成为中新外交的使者非常高兴,他也希望两国橄榄球能够有更多地交流。他也对中国橄榄球的发展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教练和队员要多出国交流,也要对邀请国外教练来华执教,邀请球队来比赛。”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橄榄球 国家 新西兰 全黑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