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分党委组织老同志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图文)

新闻中心 2014年11月28日 报道浏览次数:

   

 

离退休工作处 供图

  本网讯 1127日,离退休分党委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精神。

    离退休分党委书记葛树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1015日上午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紧紧抓住优秀作品创作生产这一中心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扎实开展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传承和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文艺创新发展,创作生产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岭南特色鲜明的优秀作品。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从经济、政治、思想文化、生态环境等11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央的主要工作,同时,为大家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作为主题,这在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说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葛树林表示,对于老同志而言,一是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党在深刻总结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功经验和深刻教训基础上做出的重大抉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保障,是着眼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长远考虑。二是要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重点学习领会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必须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必须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等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

  离退休分党委各支部书记、党员等150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习 会议 人民 重要 工作 中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