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多个学院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活动落实

新闻中心 2014年11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继信电学院、经管学院之后,生物学院、动医学院、水院、食品学院相继以具体举措,落实学校要求,推进学院层面“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11月3日组织中期安全检查和教学档案交流。安全检查表明,实验教学中心15个教学实验室和相关准备室均清洁整齐、空气清新、器材摆放井然有序、防火通道畅通无阻、仪器管理严守制度、档案齐全易查,各负责人对安全、防火等责任明确,认真负责。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教学实验室灭火器送修后未及时收回、高压气瓶待处理等细节问题。教学中心与相关负责人沟通,要求短期解决。该实验教学中心承担着实验课程档案建设工作。他们坚持定期组织档案交流活动,增进各教学实验室之间的交流、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实验室管理。

  动医学院把学院安全工作和迎评创建结合部署、推进。学院近年坚持举行按季度安全例行检查,学院一把手带头抓安全工作。学校工作会部署后,院长沈建忠牵头成立学院迎检工作组,开展深入创建、自查自评、完善提升。他带领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实验室为单位,细查安全稳定情况,与师生交流,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内生物安全、楼宇消防安全等工作。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要求立见立改。学院各管理科室认真收集梳理学校2011年以来平安创建工作的各种支撑材料,分头着手、分工负责,起草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自评报告和特色工作报告,组织学生干部、舆情信息员学习学校文件精神,发动工会、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师生中间通过微信推送、专题活动等形式宣传“平安校园”知识。

  水院在11月4日举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落实推进会,并在随后举行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学院院长王福军在推进会上提出,要以创建为契机,把学院安全工作提到新高度。会上成立了学院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确定了院领导分工和职责,并按照学校要求、对照创建基本标准,逐条逐项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人和落实期限。在次日由保卫处副处长和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带队的隐患排查中,对水院楼公共实验大厅、各实验室、研究生办公室及配电室、楼顶平台等和中以楼一次进行了排查,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食品学院已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安全工作小组;学院院务会就安全工作专题研究,讨论决定: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稳定工作六大体系和工作制度、机制;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解决好消防、用电、化学试剂保存等方面问题;做好“平安校园”教育引导,引导同学围绕“平安校园”主题开展相关活动。11月5日,学院分党委书记陈明海、副院长韩北忠带队,以实验室内外保持安全通道畅通、用电安全、试剂使用与保存等为重点,进行安全检查,并在现场就安全隐患的整改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平安校园 学院 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