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烟院快讯】新思心辩中国农业大学新生辩论赛总决赛 我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新闻中心 2014年12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烟院新闻中心 2014年127日报道

烟院新闻中心供图

 

  201412月7日星期日晚七点,新思心辩中国农业大学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在食品学院报告厅正式开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农学与生物技术辩论队、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脱颖而出,进入了本次的总决赛。

  本次大赛不只参赛选手高手云集,就连评委阵容也相当强大。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首都师范大学前校队队长,辩论协会会长于可,北京工商大学前辩论队队长,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夏天,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研究生,北京中医药大学辩论队创始人苏英翔,中国农业大学辩论队副队长,动医辩论队前队长范瑞琪,演讲与口才杂志社编辑部主任记者,中国演讲与口才协会理事,全国高校演讲与口才协会联盟常务理事宋立达,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辩论队副队长张浩。北京科技大学辩论队队长马欢扬。

  大赛分为三部分进行,首先由各院的优秀辩手组成的表演队伍进行了表演赛,表演赛的主题为爱情更应该放肆还是克制,正方观点为爱情应该克制,反方观点为爱情应该克制,对此正反双方展开了唇枪舌战的激烈角逐,尽管只是一场表演赛但双方都毫不示弱,甚至不惜以自己为例以此回击对方辩友,整个过程紧张、激烈、幽默风趣,让在场的评委观众掌声不断。

  表演赛过后上演了真正的总决赛对决,农学与生物技术辩论队、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就成年人更应看重利与弊还是对与错此问题展开了猛烈的交锋,正方为农院,他们的观点为成年人更应看重利与弊,反方为经管学院,他们的观点为成年人更应该看重对与错。正方从责任的角度出发陈述认识利与弊的重要性,用他们的一句话说:“小孩才看对与错,成年人只看利与弊。”反方就此也毫不示弱,将道德观及人性融入辩题,使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经过正反两方妙语连珠的激烈辩论,最终经管辩论队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辩论过后各评委老师的点评让在场所有人更是受益匪浅。

    大会进行到最后一个环节,颁奖仪式,首先颁发了最佳辩手奖,其中我院高翰同学在多场比赛中表现突出,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我院辩论队也在各位辩手的共同努力下荣获最佳组织奖,我院学习部部长刘纪昕同学代表我院上台领奖。经过思维与口才的交锋,大赛落下帷幕,那一幕幕激动人心的画面依旧刻在我们心中。

    

责任编辑:烟院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辩论队 大学 队长 辩论 评委 激烈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