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安全达人”知识竞赛(图文)

食品学院 2014年12月12日 报道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 供图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普及安全知识,同时督促全体研究生针对前一阶段全面检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食品学院于2014年12月开展了“平安校园”之安全达人知识竞赛活动。 

  食品学院各实验室在认真组织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平安校园知识手册》后积极参与竞赛活动。12月1日,共200余人参与“安全达人”初赛的笔试,并有5支队伍共25人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参赛队伍覆盖食品学院全体实验室的研究生及正在进行毕业设计实验大四学生。  

  12月8日晚,“安全达人”知识竞赛决赛于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陈明海、分党委老师以及易秀博谷公司总经理顾亭出席并观看了决赛。在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积分赛及最终淘汰赛两大环节的激烈角逐后,食品学院445实验室的5名同学夺得大赛冠军,452实验室则获得亚军。 

  本次“安全达人”——平安校园知识竞赛,共使用题目122道,主要涉及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日常生活安、宿舍安全等五大方面内容,其中约40%的题目参考《平安校园知识手册》,题目贴近学生日常生活和科研学习,以使参与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能提升自我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

  大赛结束后,学院将继续通过食品学院党委官方微信平台、学院研究生会微信——星火吃货安心指南以及易秀博古公司微信平台进一步推送大赛题目及分析解答,宣传平安校园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曲越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食品学院 平安校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