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云南隆阳开展植保无人机推广宣传(图文)

信电学院 2014年12月15日 报道浏览次数:

 

信电学院 供图

  本网讯 今年11月底,我校农业无人机技术研究所在云南省保山市与当地隆阳区农业局联合举办“中国农业大学无人机病虫害防治展示观摩现场会”,展示了由我校农业无人机技术研究所研发的植保无人机现场喷洒农药等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

  近年来,一种新型的农业技术装备——无人机以其高效、灵活、操作简便维护简单、自动化程度高、安全环保且无需起降跑道、地形适应性好等优势迅速成为农业生产中的好帮手。为了研究适合我国农业发展特点的农业专属无人机,信电学院率先成立了农业无人机研究所,并开展了农业无人机的研发及应用研究。本次观摩会是学院农业无人机研究所与农民亲密接触、使高科技走进农民的视野、走进田间地头的首次尝试。

  无人机研究所副所长刘云玲副教授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及农业无人机的用途、发展现状。石庆兰副教授针对植保无人机的结构、操控及施药效果进行了现场知识科普。

  观摩会吸引了当地的许多老百姓前来观看,“会飞的喷药机,太神奇了!”通过现场观摩,当地农民朋友亲身体验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和优势。

  云南保山市农业局、林业局、各植保站、农机推广站以及各合作社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现场观摩会反响强烈。当地电视台进行了拍摄和报道。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业无人机 信电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