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有“智”达人挑战赛总决赛举行(图文)

实习学生记者 黄俪瑛 2014年12月15日 报道浏览次数:

 

 

实习学生记者 谭丹 摄影

  本网讯 12月13日晚,我校第一届有“智达人挑战赛总决赛在食院报告厅举行。经过四轮的激烈角逐后,人发的萌萌哒队夺得第一,动科位居第二,其他四个队伍获得了“优秀队伍”,另外,烟院的“智”同道和队还摘得了“最佳人气奖”。

  大赛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旨在响应“平安校园”,寓教于乐,让大家在比赛中收获知识,共建平安校园。六组选手在初赛和复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比赛共历时两周。初赛“动脑赛”由各院推荐学生参加,比赛方式为笔试,之后以初赛成绩为依据,取各院参赛选手的前五名组成各院代表队展开了复赛“动手赛”的争夺。综合初赛和动手赛的成绩,评选出的前六名学院代表队参加决赛“综合赛”。

  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分别为烟院的脑力挖掘机队及“智”同道和队,理院的For The Dream队,人发的萌萌哒队,动科的眼睛侠队和信电的绝境逢生队。

  决赛分为车轮滚滚战,法老的主人,神探夏洛克,推理大冒险四个环节。第一环节车轮滚滚战要求选手在两分钟内回答涉及平安校园、人文历史、自然科学、时事热点等方面的二十多道问题。第二环节法老的主人,要求选手在5分钟内用两副扑克牌尽可能搭高自己的“金字塔”,其中一副牌可以用剪刀进行改造,另一副则要直接进行搭建。理学院For The Dream队的“又高又稳”的摩天大楼式金字塔以91厘米的最终成绩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第三环节神探夏洛克,选手要从黑白灰话剧社的两场情景剧表演中找出不符合平安校园要求的情景,并将关键词写在白板上。人发的萌萌哒队答出了全部的10处情景,成为了本环节的“满分学员”。萌萌哒队答题细致,甚至连“趴在桌子上睡觉会感冒”这样的细节都找了出来,让主持人和观众大为叹服。

  最后一个环节为推理大冒险,本环节两组选手根据主持人提供的线索对主题进行抢答,主题包括国家,风景区,物品,植物,名人等。在这一环节,现场气氛到达了高潮。选手们弓身将手放在抢答器上,竖起耳朵绷紧神经随时准备抢答。观众们也积极思考,有的甚至拿出手机百度。

  最终,萌萌哒队排名总分第一。发展142的邢晨琛是萌萌哒队的亲友团,她说:“我觉得以比赛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同学们关注平安校园非常好,我也在观看精彩比赛的同时学到了不少知识呢。

  比赛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平安校园。For The Dream队的队员刘宇说:“比赛前我对平安校园并不很了解,而通过这次比赛,我在收获了更多的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友情。”

  校团委副书记秦颖为获胜队伍颁奖。此外,校学生会主席宋宇齐在比赛最后对2014年各院学生会的努力表示感谢和赞赏,并为六个优秀学生会和六个特色学生会颁奖。

责任编辑:刘铮 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平安校园 大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