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农集团副总裁为我校讲授创业课(图文)

实习学生记者 高月 2014年12月15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刘咏絮 实习学生记者 冯里滨 摄影

  本网讯 1214日,大北农集团副总裁宋维平在食品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主题为“大学时代铸就创业梦想”的创业公开课。

  宋维平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生态学理学硕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我校生态学理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副总裁,微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屡次获得国家级科学技术奖项。

  讲座开始,宋维平谈起我校杰出校友邵根伙博士“两个人,两万块”的创业故事,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时代观、农业观、生活观、工作观、成功观,将全部精力和智慧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融入时代潮流,用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追求简单自然的幸福人生。

  随后,他提出了磨砺心态的七个方法,分别为:时间第一成本,专注第一力量,学习第一能力,吃苦第一精神,诚信第一财富,感恩第一心态,仁爱第一力量。他强调,获取知识的能力比知识本身更重要,拥有诚信就拥有源源不断的财富,而成功的最高境界就是拥有平和的心态,只有拥有仁爱之心,成长才能无限。他强调大学生要有独立自主、不畏风险的精神,创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理想途径。

  最后在主持人问到宋维平创业的艰辛时,他用“困难重重、艰险无比、惊心动魄”来描述自己的初期创业的艰难,他说,创业者应该遇难而乐,要有“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的坚定信念,“创业者的心智比知识技能更重要!”

  宋维平结合大量事例,生动形象地为到场观众献上一场创业知识的盛宴,赢得全场一次次热烈掌声。

  公开课由校团委、创业联合协会承办,校团委副书记尤泳参加了本次公开课。据悉,校团委还将陆续举办创业公开课活动,并组织同学参观大北农集团。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宋维平 团委 大北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