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粮食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 论坛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

科技日报 2014年12月18日 报道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 (闻静超)首届“粮食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高层论坛12月13日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有关院士、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农业高产高效最新研究成果,探寻在提高粮食产量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环境污染、可持续长久保障粮食安全的实践路径。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担任主席。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以及来自全国20多所农业大学、农科院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友好、资源高效利用及农业可持续发展5个议题,通过主旨发言和会议研讨,交流了粮食安全和资源高效利用的关键科学问题、技术路径以及政策建议。

  大会共设置14个专题报告。报告分别来自面向国家需求的重点咨询项目成果和在农业领域作出突出成就专家的研究课题,有针对性地涵盖当前农业高产高效的前沿问题。大会还以形成的共识成果,将报送中国工程院、国务院相关部委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协作组。专题成果将在《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英文)2015年第2卷第1期刊出。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认为,在我国农业生产成本高居不下、资源环境日趋恶化的背景下,探讨粮食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不同学科的专家就相同问题展开研讨,既是对农业高产高效前沿问题的总结交流,又将对农业领域跨学科合作、开展协同创新有所裨益。

  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与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英文)编辑部承办。

  《科技日报》 2014年12月18日 07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粮食安全 资源高效利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