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3-2014年度硕士学位论文将有5%比例迎来首次抽检

研究生院 2014年12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首次组织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其中,北京地区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授权由北京市学位办组织实施。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实施办法,我校2013年9月至2014年8月授予学位的硕士中,将有5%比例的学位论文迎来抽检。

  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依据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教育督导条例》、《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关于做好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精神进行。近日,北京市学位办发布《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对北京地区硕士学位论文的抽检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遵循“随机抽取、均衡比例、科学公正”的原则,往后将每年进行一次。北京市学位办抽检范围涉及北京地区所有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全部硕士授权学科,每个学位点均有一定比例论文被抽检。对于新增的学位点、以及之前抽检存在问题的学位点,在后期抽检中将适当增加抽检比例。抽检论文评议过程分通讯评议和复评两个阶段,均委托第三方组织实施。论文评议方案、评价指标体系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制定。抽检结果将作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指标。

  学校希望全校导师和各学院高度重视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并在今后研究生培养和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学位论文学术指导、质量把关和监控管理,保障和促进我校硕士研究生质量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研究生培养 硕士 学位论文抽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