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赴信电学院听取教育教学改革意见建议(图文)

通讯员 陈继威 记者 闻静超 2014年12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1218日,副校长王涛带领教务处负责人赴信电学院调研,听取基层教学单位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王涛表示,教育教学改革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为学生铺好路、帮学生扬起帆,希望信电学院为学校教改探索出一条新路。

  近年来,信电学院努力尝试教育教学改革,在网络在线教学等方面取得了实效,并获批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18日下午,王涛一行围绕“新的教育教学环境下,如何重建教与学关系”“如何制定符合时代发展的新型培养方案”两个议题听取大家的意见与思考。

  “如何推进学分制改革?”“与世界一流大学相比,我们的实验教学究竟差距在哪里?”“影响学生质量提高的主要因素是什么?”调研座谈会上,参会的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各抒己见,从既往经验、制度建设、方法措施等方面提出增加本硕连读、改革学分制、改进教学模式、调整专业课程时间节点、增加工科类教学实验室及创新实验室的投入、加强实践教育等具体意见,也提出了在一线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提出建议。

  王涛边听边记,并不时与老师们交流。他说,“真知灼见多从基层来”,老师们对于教改提出了很好的想法,提议学院将座谈纪要报送教务处作为参考。对于学院持续开展的教育教学改革,王涛提出,希望老师们遵循教育规律,深入研究新型教与学的关系,推进小班授课模式;深入研究国内外在开展网络教学方面的模式经验,在此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用“新思维、新思路、新方法”开展集成创新;在培养方案上,要有理论指导、有参照系、分门别类进行因材施教,使培养方案更加科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他强调,“师者父母心”,在推进教改的过程中,学校、学院和老师们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考虑孩子们的具体发展,为学生铺好路,帮学生扬起帆,希望学院能为学校教改探索出一条新路。

  教务处处长林万龙、副处长谭豫之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信电学院领导高万林、刘尚民、陈昕、张晓东及全体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参会。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育教学改革 信电学院 王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