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与外语、体育教师代表座谈本科教学工作(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12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1219日下午,副校长王涛召集外语、体育课的教师代表,就本科生外语和体育教学工作听取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外语系系主任张彩华、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束景丹分别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外语教学、体育教学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希望学校重视并加强外语和体育教学工作,改善基础设施和场地,为外语和体育教学配置更多的资源。张彩华还介绍了英语教学改革的思路和方案。

  王涛表示,外语和体育都是本科生所应具备的基本技能。如何进一步提高外语和体育的教学工作,是分管教学工作以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对同学们来说,外语是开展学术交流和研究的语言工具,外语学不好,就不能进行国际化的学术交流、更吃不透国外原版教材。而体育是同学们拥有良好体质的保证,没有健康硬朗的身体,学习、研究就不能顺利进行。因此,对大多数同学来说,外语和体育都很重要。王涛提出,外语和体育等基础教学要遵循“因材施教,分类教学,达标管理,四年一贯制”的原则,注重对学生能力和素质的培养,加强文化育人,培养同学们的规则意识和团队精神。他还要求外语、体育教师要多开展微课研究,以学生为本,深入探讨更易于同学们接受的教学方式、教学方法,提升我校的外语和体育教学水平。

  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困难,王涛表示,学校会统筹考虑,有条件的将会逐步解决。

  教务处处长林万龙、副处长谭豫之等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本科生外语教学 体育教学 教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