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校专家组检查验收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图文)

闻静超 2014年12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v

  欧阳永志 郭忠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1224日,首都高校“平安校园”检查验收工作组来到我校,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担任组长,市教育工委委员陈江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魏志敏、北京外国语大学副书记赵旻及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祝文燕担任副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教工委、市教委、首都综治办相关处室负责人。检查环节包括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查阅工作文献资料、召开各类座谈会、实地检查走访、消防演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等。

  上午,创建工作验收汇报会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柯炳生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创平安校园 促农大发展 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的工作汇报,分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二是夯实基础、突出重点,深入创建“平安校园”六大体系;三是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常态建设。

  他说,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主要特色是:一,坚持创新,创建校院两级管理模式,上下联动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二,创建学院维稳工作体系,夯实建设基础;三,打造饮食安全新模式,师生共惠成果;四,构建资助、心理、就业“三位一体”学生帮扶体系,助推平安校园建设。在创建工作中,学校深刻体会到,创建工作要坚持“四个结合”,即创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相结合;创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强化安全责任与全员参与相结合;长效机制建设与工作创新相结合。学校深切认识,“平安校园”建设是长期、系统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常抓不懈,持续深入推进。

  听取学校总体情况介绍后,检查组认真审阅了学校创建工作自评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特色报告及支撑材料,分别与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座谈。

  在实地检查走访环节,检查验收工作组到学生食堂就餐,了解食堂饭菜价格,进入后厨实地查看食堂安全管理情况;分组深入东西两校区工学、理学及生物3个学院,听取介绍、查阅材料、检查重点部位;实地查看学校安全管理服务中心、学生管理服务场所、校园网络管理部门、学生公寓及大型活动举办场所,观摩师生实操技能演示、消防疏散演练,以及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下午5时许,专家组向学校反馈分组检查验收情况,对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唐立军代表专家组高度肯定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扎实、卓有成效,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宣传发动深入,工作扎实,坚持以评促建、重在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六大体系建设,在加强工作组织引导和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增强干部师生安稳意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实效,为学校事业发展、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强保障,为首都校园安全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工作组也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统筹协调、加强安全管理服务中心的建设以及加强安全稳定工作教育培训的建议。

  党委书记姜沛民代表全校师生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他说,此次检查验收不仅是对学校工作的体检,更是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全面诊断和指导。专家的肯定是对学校的鼓励和鞭策;提出的建议和薄弱环节,学校将严格地逐条对照落实。他说,对“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学校有共识、行动有合力、工作有特色,是市教工委、学校党政班子及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代表学校表示,安全工作无止境。这次验收以后,我们要坚持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识不能松、力度不能减、干劲不能泄、投入不能少,全面强化工作,全面提升管理能力,进一步创建好社会放心、家长放心、学生放心的“平安校园”。

  学校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加了验收汇报和反馈会。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平安校园 检查验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