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学子听取“坚持依宪治国 建设法治国家”专题辅导报告(图文)

学生记者 高月 2014年12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刘倩影 摄影

  本网讯 121日晚,在我国首个宪法日来临之际,学校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姚国建为同学们主讲“坚持依宪治国建设法治国家”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会上,姚国建教授首先解读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详细讲解了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随后,他重点分析了《决定》的核心内容——依宪治国,就《宪法》的产生、各国《宪法》的共性、依宪治国的背景以及如何实现依宪治国等问题展开了详细论述。他回顾了过去65年我国从人治走向法治的选择和18届三中全会以来的改革,指出我国法律体系已将形成,法律社会远未建成的现状,并认为,转变观念是依宪治国的前提条件。

  讲座过程中,姚国建教授引经据典,结合身边的故事以及社会热点话题,分析论证深入浅出,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

  辅导报告由学工部主办,系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报告会2014年第九讲,在食院报告厅举行。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宪法日 辅导报告 形势与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