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迎新年文艺展演精彩上演(图文)

刘铮 实习学生记者 高月 2014年12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周凯华 实习学生记者 白蓉 沈敬轩 刘倩影 摄影

  本网讯  12月30日晚,我校艺术教育教学成果汇报暨迎新年文艺展演在东区曾宪梓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并观看了展演。

  姜沛民、柯炳生在会上致辞,称赞艺术团的精彩演出和在艺术教育上取得的成绩,指出艺术团同学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其成长离不开艺术团老师和同学的辛勤努力。他们为我校优秀的艺术团和教师团队感到自豪和骄傲,期待我校艺术团在新的一年有更加出色的成绩!两位校领导与同学们约定,将在12月31日在东西区向同学们拜年。

  2014年,我校在贯彻落实教育部艺术教育的指导思想中不断改革创新,结合相关经验,形成了有我校理念和特色的艺术教育。我校设立的艺术公选课向全校本科生开放,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艺术表演和艺术实践能力。这一多元综合的艺术课程体系已为我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艺术团涌现了大批优秀作品,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合唱团不仅在2014年央视春晚上大放异彩,在2015年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合唱春晚》的节目中也有精彩演出。

  “咚!咚!咚!”象征新年脚步的三声钟响拉开了晚会序幕。晚会分《独木不成林》、《朝夕望中新》和《撑起中国梦》三个篇章。

  在《独木不成林》篇中,行知剧社表演了《带锁的水龙头》。话剧荣获金刺猬戏剧节最佳表演奖,通过讲述邻里间由于用水问题产生误会,但通过调节相互理解、和解的故事,传递出人与人相处需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的正能量,细致入微、活灵活现的表演赢得同学的阵阵叫好。弦乐团带来的弦乐重奏经典曲目《卡农》,合唱团带来的《森林音乐会》,两个节目悠扬的声音在曾宪梓报告厅回荡,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随后的《朝夕望中新》篇中。在宫崎骏动画片《龙猫》等的荧幕背景下,合唱团演唱的《宫崎骏组曲第一乐章散步》将观众带回了天真烂漫的童年时光,歌声时而欢快时而高亢,观众嘴角情不自禁地露出了微笑。一曲结束后,曾宪梓报告厅里掌声经久不息。钮一鸣钢琴独奏《海德薇变奏曲》的高超技艺、舞蹈团《小城雨巷》的唯美意境、民乐团《西部主题民歌组曲》的磅礴气势同样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最后的《撑起中国梦》篇章中,在五彩纷呈的灯光映照下,舞蹈团《刀郎麦西来甫》的舞者伴随着激情泼辣的音乐释放自己旖旎绚丽的身姿。观众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屏住呼吸,聚焦拍摄。随着演出的戛然而止,观众发出阵阵欢呼。在新成立的飞乐音乐剧团融音乐、舞蹈为一体的《青柠时代》,管乐团欢快鲜明的《萨克斯的桑巴舞》、令人耳目一新的木琴独奏《威廉·退尔》演出后,演员和观众起立合唱校歌,晚会在歌声中结束。

  演出结束后,姜沛民、柯炳生等与演员握手,合影留念。

  展演让同学们大呼过瘾,工学院农工142班的纪宪伟为能观看展演而欢呼雀跃:“这场晚会太棒了,只有我们艺术团才能演出这么高质量的节目!”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艺术中心主任王怡及艺术中心老师和同学们观看了展演。

责任编辑:曲越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艺术团 展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