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学子清晨诵读宪法 倡议弘扬宪法精神(图文)

闻静超 学生记者 宋佳 李世媛 2014年12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人发学院新闻中心学生记者 陈钟昊 李倩楠 郑子聪 摄影

    本网讯 今天是我国首个宪法日。清晨,我校千名学子在学校体育馆隆重集会诵读宪法,并向全校学生倡议:弘扬宪法精神,从自身做起,学宪法、守宪法、用宪法。

  124日一早,全校13个学院的千名学生、学校法律系全体老师在体育馆内庄重列队,650分,国旗班队员举行了升旗仪式。在国旗下,身着正装的法学系学生领诵宪法序言:“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中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

  随之,千名学子齐声诵读《宪法》总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同学们手捧宪法,表情庄重,清晰响亮的声音回荡在体育馆内。

  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在诵读宪法仪式上对同学们说,希望大家以诵读为起点,认真学习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以实际行动营造我校敬畏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校,为民族复兴以及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诵读仪式上,法学系学生还向全校学子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学宪法、守宪法、用宪法,坚持崇法尚德、明法济世,将宪法思维内化于心、宪法原则贯彻于行、宪法精神融入灵魂。

  诵读仪式由法律系系主任于华江主持,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景发、校团委书记邓淑娟等参加了诵读。 

  新闻链接

  [侧记]在国旗下,开始一个新起点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宪法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