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改革研讨会(图文)

教务处 2014年12月09日 报道浏览次数:

     

  教务处 供图

  本网讯 126日,学校在涿州教学试验场召开本科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主题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依法治教,推进本科教学改革。王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涛以落实依法治教,推进本科教学管理体制和机制改革为主题,提出了今后本科教学改革的基本构想。他从教学组织管理体系和教学治理结构,教学组织模式和管理制度,依法治教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希望与会教学院长畅所欲言,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教学院长就真正确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健全和严格执行教学管理制度,加强教学队伍建设,调动教师的教学积极性,科学评价教学质量,健全校、院、系(专业)三级教学管理体系等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会代表热烈讨论了目前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本科教育的重要地位和意义,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改革措施建议。会议起到了查摆问题、寻找思路、凝聚共识的效果。

  会上,就业中心主任李洋介绍了学生就业情况,教务处副处长杨小燕介绍了开展学生学习情况调查的情况,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国琴介绍了生物学院教学中心建设情况,食品学院教师尹淑涛介绍了食品学院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期间,涿州教学实验场场长邹东云和党委书记初春霖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实验场的实践教学条件,全体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涿州教学实验场的本科实践基地、学生食堂和新建的学生宿舍。大家均表示应充分利用这些设施,强化本科实践教学。

  教务处长林万龙主持会议,各学院(教学部)教学院长(教学主任)、教务处各位副处长、各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本科教学研讨 涿州 王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