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与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共建农业创新园(图文)

闻静超 2014年0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曲越 摄影

  本网讯 未来几年内,我校将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在加勒比海岛上共建农业创新园,这是合作成立孔子学院之后,双方在推动两校合作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226日,我校校长柯炳生、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校长桑卡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特多总理比塞萨尔、我国驻特大使黄星原等见签协议。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农业创新园计划设在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位于橘林的新农业实验站,致力于将中国先进的蔬菜、热带水果及甜玉米的育种技术、生产栽培技术及大规模农业生产管理技术等在特多进行生产创新。此外,创新园将为两校相关的专业硕士以及双硕士学位搭建平台,促进学生交流。据了解,我校已派遣第一批7位相关领域专家,将于今年4月赴特多考察实验站并进行规划设计工作。

  两校农业创新园的共建,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访问特多、中特两国建交40年的大背景下完成的。去年1023日,两校合作成立的孔子学院正式揭牌,我校已委派了第一期中方院长和教师在特多工作。以孔子学院作为良好的合作基础,我校与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希望进一步推动合作交流,最终达成了共建农业创新园的协议。

  比塞萨尔总理说,特多正面临粮食安全和营养的重要问题。中国农大历来被中国领导人赋予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的使命,并为此不断奋斗。她认为,协议的签署使两所学校在农业研究与发展的联系更为紧密,期待将来进一步合作,并确信这会为特多人民创造更好的未来。

  柯炳生认为,我校与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的合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发展也带来了契机,共建农业创新园,对于整合两校资源与科技优势开展科学研究、进行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共同培养人才、促进学校国际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特多 西印度大学 共建 农业创新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