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亲历] 谢雨倩:我为特多总理戴上校徽(图文)

刘铮 2014年0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曲越 摄影

  微笑着走上台来,谢雨倩手持校徽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卡姆拉·珀塞德—比塞萨尔说:“欢迎您来到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农大学生的一员,能给您戴上校徽是我的殊荣!”在佩戴校徽后,谢雨倩还和比塞萨尔拥抱,一时间台下掌声雷动。

  虽然一切都按部就班地进行,但是谢雨倩却已经紧张得不行,这种紧张从当天中午开始, “我觉得自己今天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从平静到紧张,再到平静,最后是激动。”

  在接到给特多总理戴上校徽的任务后,她从26日上午就进行彩排,除了走位,还反复背诵两句话:“欢迎你来到中国农业大学。代表农大学生(On behalf of the CAU students),能给您戴上校徽是我的殊荣!”临近中午,谢雨倩开始紧张了,生怕两句话出现问题。走到台上,面对特多总理,谢雨倩在第二句话上出现了停顿,一紧张说成了意思类似的“作为农大学生的一员(As a member of the CAU students)”,谢雨倩看到柯校长和比塞萨尔总理在她停顿时都笑了,谢雨倩觉得他们的笑是对自己善意的鼓励,“他们一笑我就放松了。”于是,下面的一切一气呵成。

  对于引起现场掌声的拥抱,谢雨倩坦言这是临时加上去的,“我就挺想拥抱她的”,于是在两人握手以后,谢雨倩主动地一个拥抱。这之前,虽然已经在网上检索比塞萨尔总理的资料和照片,但见到真人还是让她眼前一亮,“觉得人非常nice(好)”。而在合影时,比塞萨尔还叮嘱谢雨倩访问她的个人主页,“那里会有我们的合影”。

  回到座位上,谢雨倩还在为自己出现的失误自责。但在她的心情开始平静之时,特多总理请她上台,要向她赠送中特两国国旗徽章,回忆这个时刻——“我一下激动了,觉得特别惊讶!”她走上台,接受特多总理的礼物,并合影留念。

 谢雨倩是 人发学院2010级英语专业的"学霸",在27名同学中,她的GPA始终排名第一,也拿到了年级唯一报送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学术保研名额。不过,她被选中为特多总理佩戴校徽不止因为她的学习,“我觉得她身上代表了我校学生的整体素质:专业很好,品质很好,非常踏实、认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唐莹老师这样评价她。

  谢雨倩的另一个身份也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助理,之前她是校史馆的学生讲解员。在做学生助理的一年半时间里,谢雨倩感觉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做事变得认真,也成熟了不少。谢雨倩还记得自己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第一天就出了差错。她说,老师们包容自己,但自己的不足一定要弥补。她也真做到了,交给她的事情都没有耽搁、让人满意地完成。

  特多总理为她亲手戴上的徽章也佩在左领上,谢雨倩说,自己要好好保存它。忙过了这次接访,谢雨倩给自己的大学日程新加了内容:“有空,还想学西班牙语”。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特多 国际合作与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