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基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人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图文)

学生通讯员 周闯 简惠玲 2014年02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工学院 供图

  224日,由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基层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人员培训班在我校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这也是继去年后培训班再次落户我校。

  培训班分为9期,大约1800名基层农机管理干部将在我校接受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有关内容的培训,首期近200位学员来自湖北省各地各级农机部门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农机购置补贴廉政警示教育、我国农机化发展形势和政策、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解读及农机购置补贴软件系统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有9期大约1800名基层农机管理干部将在我校接受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有关内容的培训

  工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宝玲代表学院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能够抓住机会,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农机购置补贴相关政策。

  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一室赵可利副主任对学员进行了农机购置补贴廉政警示教育,希望基层工作人员在从事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中奉公守法,廉洁自律,既要“干成事”,又要“不出事”,要增强自己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良心,对权力存有敬畏意识。

  农业部农机化司产业发展处副调研员李伟具体解读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他强调,提高农机化水平才是最重要的,它也是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初衷、目标以及检验依据。他还向学员们传达农业部的一些建议:成立县级农机购置补贴工作领导小组、开通完善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等。

  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敏丽教授从我国农机化的发展形势、扶持政策、影响因素、发展环境与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特别指出,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式发生了重大转变,在保持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作业领域由重点作物关键环节向全程和全面发展;通过加快突破薄弱环节、提高农机应用水平,创新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化、全面化和可持续方向发展。

    最后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计财处陈燕对新开发的农机购置补贴管理软件系统作了介绍。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工学院 培训 农业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