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特多总理受聘中国农大荣誉教授 期待农业合作

中国新闻社 2014年02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马海燕)在华访问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卡姆拉·珀塞德-比塞萨尔26日在中国农业大学发表演讲,并被授予该校荣誉教授称号。

  比塞萨尔说,自己是怀着谦卑和荣幸之情接受这一称号,“只要一想到大学是每一位追求知识和真理的人所向往之地,这份荣誉就变得格外珍贵。”

  去年5月底6月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访问特多。比塞萨尔表示,习主席是特中两国自建交以来,到访特多的中国最高国家领导人,这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比塞萨尔说,过去40年间,国际合作的种子被两国悉心培育着。现在两国的合作范围从基础设施、农业,到能源、贸易,人才及文化习俗之间的交流也在不断增多。

  这位拉美国家的女总理表示,特多正面临粮食安全和营养的重要问题。中国农大历来被中国领导人赋予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的使命,并为此不断奋斗。她期待将来中国农大与西印度大学以及其它位于特多的伙伴机构能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比塞萨尔带领政府多位成员见证了中国农大和她的母校西印度大学共建农业创新园的签字仪式。该创新园将致力于将中国先进的蔬菜、热带水果及甜玉米的育种技术、生产栽培技术及大规模农业生产管理技术等在特多进行生产创新。签约完成后,第一批中国专家团队将于4月赴特多,考察试验站并进行规划设计工作。

  比塞萨尔相信,在中国农大的帮助下,西印度大学将以圣奥古斯丁校区为起点,成为特多农业产品转型、生产健康食品,成为国家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引擎。“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的我们正在学习与借鉴中国的经验,我们必须不仅只注重第一产业的发展,还要从原材料生产的农业向原材料加工的食品行业迈进。”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edu/2014/02-26/5887220.shtml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特多 荣誉教授 农业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