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沛民应邀率队访问坦桑尼亚 坦总理会见并高度肯定我校贡献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4年02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理米曾苟•卡扬扎•彼得•平达会见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一行,感谢我校在坦桑尼亚专门开展的减贫研究,并表达了通过进一步与我校合作,加强坦桑尼亚农业高等教育和技术推广的愿望。

    应坦桑尼亚苏库因农业大学校长杰拉尔德•莫内拉教授邀请,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一行利用寒假访问坦桑尼亚,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坦桑尼亚在农业科技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抵达坦桑尼亚当晚,姜沛民与我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进行了座谈,并向其介绍我校在坦桑尼亚的合作项目,同时就中坦合作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2月6日上午,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理米曾苟•卡扬扎•彼得•平达阁下会见了姜沛民一行。平达特别感谢我校在坦桑尼亚专门开展的减贫研究,并向坦桑传授“小农户农业大战”经验。此前,坦桑尼亚苏库因农业大学与我校共同建设了“中国-坦桑尼亚农业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建设了非洲第一个村级减贫学习中心,将中国小农户农业发展经验直接应用到皮皮村(Peapea)的农户农业发展中。平达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我校合作,在坦桑尼亚加强农业高等教育和技术推广。

  姜沛民向平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宗旨以及所取得的主要学术成就。他表示,学校愿意与坦桑尼亚同行共享中国在农业尤其是小农户发展方面的经验和技术。他感谢坦桑尼亚政府和人民对我校在坦桑尼亚项目的支持。他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苏库因农业大学的合作,继续扩大在玉米和旱稻种植、养牛和养鸡、农业可持续发展等小农户发展和减贫方面的技术推广和示范,为中坦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另讯  26日下午,我校与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府计划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通过技术推广促进小农户农业发展”研讨会在达累斯萨拉姆举行,姜沛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府计划委员会主任菲利普·伊斯多·曼苟博士在研讨会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根据中坦两国政府协议建设的“中国-坦桑尼亚农业大战联合研究中心”以及我校在皮皮村实施的农户农业发展项目。

  研讨会上,我校专家团队李小云、李胜利、王璞、王化祺、袁建敏等分别就中国农业减贫和农业发展的经验、养牛和养鸡、玉米和旱稻种植等做了精彩的报告;苏库因农业大学校长杰拉尔德·莫内拉教授代表苏库因农业大学做了坦桑尼亚农业发展的历史和农业发展政策变迁。 

  次日,姜沛民与我校专家驱车400公里,访问了苏库因农业大学,考察了我校皮皮村减贫中心和我国在坦桑尼亚援建的“中坦农业示范中心”。

      

  在苏库因农业大学,姜沛民一行与杰拉尔德·莫内拉校长以及全校管理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进一步讨论了“中国-坦桑尼亚农业发展联合中心”及其实施计划,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在皮皮村,姜沛民一行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热烈欢迎,当地村民自发组织跳起民族舞蹈并反复歌唱“中国无所不能帮”。据皮皮村有关官员介绍,2013年在皮皮村通过村民投票选出了30户农民推广小农户农业生产技术,其中玉米产量增产2倍以上;2014年将在当地5个村每村示范30户,当地县计委也已经为农业局拨出专款在县内每个村选择农户进行技术示范。

  姜沛民还和当地政府官员共同为我校“非洲发展研究与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27日下午,姜沛民一行还访问了中国援坦农业示范中心,参观了现代化养鸡、保护地种植等设施,在参观中我校专家与中心的援坦专家探讨了玉米、水稻和旱稻的育种和种植技术。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董仁杰,我校专家、教授乔玉辉、王伊欢、武晋、周圣坤、熊春文等随同访问。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业 坦桑尼亚 发展 姜沛民 中心 中国 技术 合作 联合 皮皮村 示范 减贫 当地 访问 项目 表示 玉米 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