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晋开集团邀我校专家谋划500万亩高产粮田建设(图文)

新闻中心 2014年03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陈卫国   摄影

  本网讯  3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晋开集团董事长樊进军、副总经理杨国胜来校,与副校长李召虎和胡跃高、李胜利、李再贵、王建华等专家研讨:晋开集团有意在中原大地建设经营500万亩高产良田项目,希望得到学校和专家的支持。农学党委书记曲瑛德主持研讨会。

  晋开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晋煤集团在山西省外设立的首家煤化工子公司,是以化肥化工为主,在多领域多元发展的大型现代煤化工企业集团。樊进军在研讨会上表示,晋开有意进入农业领域,既是企业发展打通上下游的需要,也是服务和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选择。农业现代化将给化工企业带来新的机遇和责任。

  李召虎代表学校对樊进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河南是我国粮食生产的最重要省份之一。多年来,我校与河南省及开封市在科技支持、基地建设、科技干部派驻等方面有着紧密联系。他说,晋开集团作为开封重要化工企业,发力支持粮食生产,是以实际行动响应农业现代化建设号召。双方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晋开集团此前已聘请农学院教授胡跃高等专家就项目可行性等开展调研和规划工作。

  在这次研讨中,项目组组长胡跃高重点介绍了项目规划的思路和进展,并就项目实施提出了建议。项目组成员李胜利、李再贵、王建华、王军、苏宝忠、曾昭海等专家与合作方代表一起,就项目规划和晋开集团负责人进行了研讨。

  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高铭宇,农学党委副书记、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占鸿等也参加了研讨。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国内合作 科学研究 李召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