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赴法国肉牛业考察(图文)

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 2014年03月18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为了深入了解和学习法国发展肉牛业的经验和技术,推动我国肉牛产业的发展,我校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组织赴欧洲肉牛业考察活动。考察团由来自国内相关大型肉牛养殖企业的企业家和高校、科研单位从事肉牛研究的专家组成。从2月底到3月初,考察团一行考察了法国的肉牛养殖场、屠宰场、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INRA)、夏洛来牛和利木赞牛选育协会以及育种公司,并参加了2014欧洲畜牧业博览会(SIA)。我校科研院副院长吴海芹和动物科技学院孟庆翔、刘剑锋教授等参加。

  考察期间,我国肉牛企业家们与法国畜牧研究院、法国农产品技术及产品国际交流促进会(Adepta)、法国利木赞牛选育协会、夏洛来牛选育协会、法国畜牧与肉类协会(INTERBEV)、法国动物基因传播公司、法国赛西亚动物育种公司等单位的高管和技术专家进行了广泛接触,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拓宽了进一步合作的渠道。

  法国农业、食品与林业部国际合作司亚洲事务处处长Elisabeth PAGNAC – FARBIAZ女士、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法方主任Jean-Louis PORRY先生、法国驻华使馆农业参赞Carole LY女士、副参赞Thomas PAVIE先生等在巴黎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吴海芹等就我校与法国合作机构联合举办2014年度中法肉牛业发展国际论坛、召开中法肉牛联合指导委员会会议、举办中法反刍动物营养需要和饲料评价体系培训班、出版《中法肉牛合作50年历程回顾》画册等工作细节与法方领导交换了意见。

  考察期间,我校与INRA就联合申请欧盟科研合作项目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法国 肉牛 考察 合作 发展 动物 联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