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西兰总理:期待与中国加强农业合作

新华网 2014年03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张钟凯)新西兰总理约翰·基19日在中国农业大学演讲时说,中国不仅是新西兰的主要出口市场,更是重要的合作伙伴,期待两国在乳制品等农业领域加强科研和经贸合作。
  “我们对中国的定位远远不止是一个销售我们商品的地方,我们将中国当做重要的合作伙伴。”他说。
  约翰·基表示,从2009年到2013年,新西兰对华出口总额由20多亿新元增加到100亿新元,尤其是乳制品、木材和肉类等产品的经贸往来发展迅速。
  中国和新西兰在2008年签署了全面自由贸易协定,是中国首次与发达国家达成此类协议,双边贸易总额在2015年预计达到200亿新元。
  约翰·基表示,当前双方正在探索进一步的合作,农业领域具有很大潜力。新西兰愿意在畜牧业、乳制品等行业分享经验,提供技术支持,推进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和食品安全系统保障机制的建立。
  他说:“新西兰执行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涵盖整个供应链,确保其完整性和问责制。中国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正在不断完善,我们希望在此领域加深合作。”
  据约翰·基介绍,当前新西兰第一产业部正与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合作制订奖学金计划,为食品安全政策、风险管控的培训和实习提供支持。同时新西兰的农业技术和管理公司也将在乳制品、畜牧业和食品安全监管等领域与中方展开合作。
  原报道链接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新西兰总理 农业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