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十二次学代会召开 宋宇齐当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图文)

闻静超 学生记者 贾柯 王雪玮 2014年03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曲越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330日下午,我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曾宪梓报告厅举行,会议听取了第十一届学生会执委会工作报告、常代会工作报告和第十一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经选举,人发学院传播111班的宋宇齐当选为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

  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全国学联执行主席冯学知、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孙铭出席会议。

  会上,冯学知、孙铭分别代表全国学联、北京市学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们高度肯定我校学生会在“解民生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校训的激励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锻炼铸造社会精英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学生会“学生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的作用。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宋云天代表兄弟院校也为大会的召开带来祝贺。

  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付子豪代表第十一届学生会执委会作工作报告。他以《志存高远勇担当 脚踏实地创新篇》为题,向大会汇报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学生会参与校内外重大事件、保障同学权益、繁荣校园文化、建设新媒体平台、完善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提出,在未来一年,学生会将加强学习研究、优化制度建设、提升活动品质、注重交流创新。会上还审议了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经过参会的378名代表的无记名投票,宋宇齐以225票当选为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她在就职演说中感谢同学们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将在未来一年,证明学生会的分量,力求让每一名同学快乐和幸福。

  柯炳生对上一届学生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学生会表示祝贺。他说,听了大会工作报告,如同听到同学们成长过程中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感受到同学们成长与进步,他为此深感欣慰。对于同学们在提案中提到的问题,他表示学校将会努力研究解决,为同学们创造成长成才的更好条件。会上,柯炳生还阐述了“长板理论”、“人才分类”和“思考能力问题”三个观点,希望同学们学有所长、学有所成,清醒选择学术型或应用型人才发展道路,同时着重培养思考能力,成为“有知识、有能力、有责任感”的人才。

  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一届学生会的产生表示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我校各级学生组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活动开展为载体,很好地体现了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对于未来一年学校学生组织的发展,姜沛民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团结、引导广发青年学生的积极作用;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加强自身素养,提升服务能力,磨练意志品格;希望广大同学更加积极地参与学生会活动,融入集体生活,获得人生体验;希望学校各部门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学生工作,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

  党委宣传部部长宁秋娅,学工部部长洪海燕,校团委书记邓淑娟、副书记兼学生会秘书长秦颖、副书记尤泳,团委组织部部长兼学生会副秘书长王博,兄弟院校学生会负责人、我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曲越
分享到:
标签:学代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