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从关键词看第十一届学生会

闻静超 学生记者 宋佳 2014年03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13330日,第十一届学生会执委会开始组阁,至今年330日第十二次学代会召开,已整整走过了一个年头。这一年中,无论是倡行“光盘”行动、接待国外来宾,还是维护同学权益,开展各项活动,抑或搭建新媒体平台、首行网络预选,大事小事中,学生会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或许它还不完美,但却总在身边。

  这一年,走过四季,细数朝暮,以下这些关键词,或许能够阐释第十一届学生会和我们共同走过的大事小事……

  关键词① 大事

  这一年,学生会配合参与的大事儿主要有:接待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总理比塞萨尔、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来访我校,倡议同学们向四川雅安灾区献爱心,承办海淀区第九届青年歌手大赛,配合录制中国教育电视台《天才知道》走进农大等……

  “科学饮食·告别浪费”活动为同学们带来较深的记忆。在学校各个食堂覆盖倡导勤俭节约的宣传桌贴、邀请食品学院范志红老师开展科学饮食专题公益讲座、发出《科学饮食、告别浪费——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一时间,“光盘”行动在校园内流行起来。经调查,校内浪费现象得到缓解,餐后的泔水量有24%大幅下降到10%。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还对我校的“光盘”行动进行了报道。

  关键词② 权益

  学生权益一直是同学们最关注的话题,因此也成为学生会工作的一大重点。学生会开展的“食堂满意度调查”、“商业街满意度调查”、“高校食堂调查”号称“三大权益调查”,调查结果反馈给相关部门,希望能够满足同学们的要求。这一年中,还将“权益小站”扩展到东西两个校区同步举办。

  由学生会征求意见并协调的图书馆延迟闭馆,得到了不少考研学生的肯定。上个学期是本学年的秋季学期,临近考研,同学们的复习时间更紧张了,经学生会与图书馆负责人沟通,每晚图书馆闭馆时间从万10时延长至11时。

  关键词③ 活动

  举办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也是每年学生会工作的重头戏,无论是“老牌”活动,诸如新生风采大赛、十佳歌手大赛、毕业生晚会、名家论坛、心理节等,还是一些创新的活动,包括将“全明星篮球赛”搬进奥运场馆,首届农大“汉字英雄大赛”,十一届学生会力求举办各类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

  “老牌”活动中,去年六月份的“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远航”毕业生晚会也有一个创新,即第一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进行晚会类活动的合作,同时把两场不同风格的毕业生晚会东西两个校区。据同学们反映,晚会现场,节目异彩纷呈,又感人至深。

  以往,同学们的篮球赛常常露天举行,去年“我的篮球梦”全明星篮球赛却在学生会的奔走下,走进了奥运场馆。据称,第一次将全明星赛搬进奥运场馆,换得千余人的上座率。

  关键词④ 新媒体

  这一年,学生会新媒体建设呈现了较快的增长趋势,实现了“校园网、SNS社交网络(人人网)、手机移动平台(微信)、网络微博”四种新媒体联动应用。学生会认为,这减少了宣传材料的使用,同时让信息获取更快捷。其中,微信平台“CAU学生会”以“小学学”为名,为同学带来新鲜的校园资讯,以及校园活动、天气情况、生活技巧等信息。

  随着校园网的改版升级,本次学代会还借了新版校园网的“东风”,首次通过“我的空间”实现第十二届主席团预选的网上投票。

责任编辑:曲越
分享到:
标签:学代会 工作 盘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