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陈章良:充分发挥科技社团作为第三方评估重要力量的作用

新浪 2014年03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在其上交的2014年两会提案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因素和主要力量,对社会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科技社团因其学术性、公益性和群众性,参与社会治理,有利于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有利于增强社会发展活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他建议,建立健全科技评价机制,充分发挥科技社团作为第三方评估重要力量的作用。建议在制定科研规划和实施科技项目管理的流程中,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将征求相关科技社团的意见作为规定程序。在项目指南编制、项目过程管理、项目验收方面,以及承担项目机构的资质认证方面,支持符合条件的科技社团充分发挥作为第三方的评估作用。

   

  陈章良还认为,构建适应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完善农业技术推广体制、机制和投入保障机制,将极大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保障和改善从事农业技术推广工作人员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规范编制,改善待遇,按照国家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管理,依照国家规定给予补贴,保持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和专业科技人员队伍的稳定。

  此外,他还建议,加大政府购买农技推广组织服务的力度,加大对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农技推广组织的指导和支持,解决科技与农业对接“最后一公里”问题。

  他提出,进一步加大“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实施力度,加大对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的支持。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科技 农业 社会 项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