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主要农作物抗御季节性干旱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在我校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

农学院 2014年03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近日,由农学院王璞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主要农作物抗御季节性干旱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会议交流和总结了2012-2013年的研究工作并安排了2014年度任务重点。

农业部科教司产业技术处处长张振华,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胡小松重大专项处段留生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咨询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蔡典雄研究员,我校农学院王志敏教授和资环学院杨晓光教授对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首席专家王璞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区域所取得的研究结果,要求各参加单位按照任务书全面完成所承担的研究内容和示范任务,及早查漏补缺,整理、分析和总结研究结果,做到资料翔实齐全、数据准确可靠,总结报告要求图文并茂,条理清晰。同时希望区域内和区域之间要加强协作和交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解决区域干旱核心问题,加强技术示范、推广及干旱预警体系建设,稳定和提升全国玉米产量。

通过工作总结交流,与会代表达成共识:继续从季节性干旱发生特征、解决区域干旱核心问题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干旱预警体系建设旱后补救措施四个方面着手开展科学研究,同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尽责、精诚合作,圆满完成行业专项的科研任务。区域主持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薛吉全教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刘永红研究员、中国水稻研究所张玉屏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刘布春研究员、吉林省农业科学院边少锋研究员、我校农学院周顺利教授以及来自其他合作研究单位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标签:研究 农业 学院 区域 教授 总结 会议 任务 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