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布娲鹣·阿布拉委员: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交流合作机制

新浪 2014年03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亚心网讯(记者王新红)8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农业大学经贸学院副院长、教授布娲鹣·阿布拉以《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交流合作机制》为题作了8分钟的大会发言。她说,要促使“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合作构想尽快成为沿线国家的共识,就应继承古丝绸之路不同文化相互尊重的精神,率先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交流合作机制。

  大会口头发言是人民政协重要的民主制度,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主要形式之一,每年的政协大会都会邀请来自各族各界各党派团体的委员登上人民大会堂主席台发言。

  布娲鹣·阿布拉说,当今世界,文化上的相互尊重是经济合作的前提。要以文化交流合作为引领,唤起沿线国家的“丝绸之路”情结,宣传这些国家几千年来的传统友谊,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了解,赢得信任,赢得朋友,实现民心相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加强区域大合作创造有利的人文发展软环境。

  布娲鹣·阿布拉提出几点建议:第一,我国政府应本着主动、务实的态度,积极与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政府沟通。第二,通过落实具体的文化交流项目,将中华文化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推向深入。第三,以旅游发展促进文化交流。第四,以文化产业合作促进文化交流。第五,促进出版及媒体交流合作。

  布娲鹣·阿布拉的发言,引起与会委员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居来提·买买提明、乔吉甫等委员表示,在这样重要的平台上宣传新疆,是我们政协委员的责任,也是新疆的荣耀。希望提出的建议能得到国家有关方面的重视,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

  “布娲鹣·阿布拉的发言,围绕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切合当前新疆发展的实际,发言有理有据,有较强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定能产生良好的效果。”全国政协委员伊丽苏娅说。

  “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每年只有1%到2%的委员进行大会口头发言,能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大会上发言,我感到荣幸。”布娲鹣·阿布拉说。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文化 政协 丝绸之路 合作 委员 发言 国家 大会 阿布拉 布娲鹣 新疆 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