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曲周农妇角逐“厨神”

邯郸日报 2014年04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韩富强胡芙蓉)起锅、点火、下油、炒菜……日前,曲周县首届妇女厨艺大赛在该县白寨科技小院举行,12名农村妇女在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开始了厨艺大比拼。

  本次厨艺大赛由中国农业大学常驻曲周的师生们倡议举办,目的是为了关注粮食安全、倡导健康饮食,学习更多安全有效的农业生产技术,同时展现妇女特色,让更多的人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的开展。12名来自白寨乡范李庄、鲁新寨、致中寨等村的农村妇女作为参赛选手,按照4人一组,组成3支代表队进行角逐。

  本次比赛共包括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规定菜系“西红柿炒鸡蛋”;第二环节为自由菜系环节,由选手自由选择菜系进行烹饪;第三环节为凉菜系“凉拌黄瓜”;第四环节为特色菜系列“酸辣土豆丝”、“青椒炒鸡蛋”、“白菜炒豆腐”。在每一个比赛环节中,每支代表队各自出一名选手参加比赛,每轮比赛结束后,由评委根据色香味、制作时间和卫生状况等标准为每轮的三位选手打分,四轮比赛结束后,每个代表队四轮分数的总和为最终成绩。

  赛场上,选手们熟练地处理着各种食材,或刀切或油炸或拼盘,烹饪时沉着稳健,煎炒烹炸,各展所长。围观的村民深深地被选手们精彩的厨艺所感染,现场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而其间观众有奖农业知识问答、舞蹈表演更增添了现场气氛。

  经过角逐,由董巧莲、李奉琴、宋淑萍、杨月芬组成的第二队,摘得首届“厨神”团体桂冠。

  《邯郸日报》2014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媒体农大 邯郸日报 科技小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