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节开幕式暨大型盲行活动举行(图文)

实习学生记者 王昕冉 2014年04月11日 报道浏览次数:

       

        

实习学生记者 陈一珺 李奕欣 胡文奇 黄晨晨 摄影   

  本网讯 49日下午,5.25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大型户外盲行活动在东区体育馆西侧举行,本次心理节的主题是“友爱于心,善义于行”。

  到了三点半正式活动时间,操场上热闹了起来,除了到场的三位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老师还有许多刚刚还在课堂上的学生,他们是上心理课的同学,老师带他们来实际体验刚刚讲过的人际交往。同时,同学们还在“亲近你我,给力幸福”的条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致开幕式辞并向同学们介绍盲行游戏的意义和规则。盲行游戏,即两个同学为搭档,一个戴上眼罩扮演盲人,一个扮演聋哑人负责指引,需要通过“钻桌子”,“上楼梯”,“钻呼啦圈”,“下楼梯”等障碍,两人全程不能有任何语言交流。来自水院的王永超和包超鹏是第一组完成盲行的,在最后的感想便利贴上写上了他们的感想“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增强了人际交流”。王永超说:“我们本来就是室友,所以就会很默契,遇到障碍我会拉他一下,下楼梯时会向后拉着他,一来是提醒,二来也可以保证他的安全。他真的很大胆,在平地上走的时候,完全不会因为看不见而放慢速度,走得飞快。”

  来自信电学院的贺亭宇和梁博,在完成了第一次盲行“任务”后,交换了角色,又再走了一次,用他们的话说就是“我们想感受一下彼此之间的信任!”。

  到五点半活动结束,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500多名同学参加了信任盲行游戏。施钢分析了活动的意义:“首先是丧失体验,让大家学会珍惜自己,其次是希望通过活动让大家学会互相帮助,最后是锻炼大家人际交往的能力,学会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

  据了解,心理节活动将会持续45天左右,在此期间,将会有校心理部和各学院心理部主办的“班级漂流瓶”、“关爱送室友”、“校园微公益”、“草地音乐节”等二十余项精彩的心理活动等待同学们的参与。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心理节 盲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