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老科协组织老同志参观北京第二届农业嘉年华(图文)

潘彩清 2014年04月16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411日,我校关工委、老科协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支持下,由关工委主任唐运新带队组织阮家德、史德宽、王清兰等40位老同志(包括老教授服务队学生、公司马涛经理等人)参观北京第二届农业嘉年华。

       为第二届农业嘉年华成功展出中国农大做了许多实际工作,组委会刘正雄部长大家作了简要介绍:参观人数已50多万,中小学生参观人很多,是一次很好农业科普知识教育他还特别提出感谢中国农大关工委、老科协联系梁振兴、王贺祥等教授作实际指导,并联系中国物理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送去8台《驱虫驱鸟增产仪》参加展览,在农民草莓温室大棚示范推广,受到多方面人员的重视,欢迎老教授们多建言献策,为明年办出更有特色、更有价值的第届农业嘉年华。

       上午九点,老教师们在北京昌平第二届农业嘉年华现场参观,观看了展览馆里的生态农业、现代农业和都市农业,展览充分发挥农业生产、生态、休闲、教育、示范等功能。随后,老教师们分别参观农业艺术体验区和草莓科技博览区两大展区。农业艺术体验区主打创意农业,包括瓜样年华、紫蔬探秘、幽兰奇境、五谷道场、奇妙乐园五个场馆和一个工艺长廊。草莓科技博览区主打科技农业,包括草莓隧道、草莓天瀑、蜂彩世界、蘑幻王国四个场馆。参观的孩子们特别多,老教师们特别高兴,抚摸着一个个的小脑瓜,既感叹时光白驹过隙,又为这么多可爱的祖国花朵而由衷开心。

        老教师们表示,做了一辈子农业,为今天的五谷丰登而由衷高兴;回首往昔,忆苦思甜,更是觉得应珍惜着来之不易的大好年华。九十岁高龄张威老先生特别邀请和福寿禄寿一起合影留念,成为老先生刚好九十岁零一天纪念;热爱国画的农药化学系老教授陈馥衡和梅兰竹菊合影。看到在五谷道场的草房子,老教师们不禁回忆起各自当年在农村工作,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劳作,服务农村、服务农业的种种场景;可谓是,老教师们的光辉人生,正是中国农业大学解民生之多艰的责任践行。

       参观后,老教师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对于农业嘉年华的改建建议,有的说,应该增加我国传统农业文明,农耕文化的历史简介,对群众、学生等进行传统农耕历史科普教育动科学院老教师说,只有作物植物,缺少动物,应该展示一些小兔子、小羊、小猫、小狗等小动物还有的说应摆放各式农具进行展览,同时,能够让孩子们自己动手操作一下,不仅看而且身体力行去体验农业耕作……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业 老教师 参观 年华 草莓 展览 特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