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与圣奥古斯丁分校农业创新园设计方案完成(图文)

新闻中心 2014年04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图

  本网讯 411日至16日,校长柯炳生带队访问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UWI),就两校农业创新园的整体设计方案进行沟通和商讨。日前,在专家团队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完成了“UWI-CAU农业创新园”的设计方案和初步预算,为两校农业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UWI-CAU农业创新园位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市郊高速路旁边,离西班牙港机场只有不到10分钟的路程,交通十分便利。两校共建农业创新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引进与展示中国农业技术,实现两国的深度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推动加勒比地区的农业发展。

  我校专家团队于45日启程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在这里受到了Sankat校长和农学院Bekele院长的热情接待。UWI方面为我校专家团队提供了单独的办公室和办公设备,同时配备了对接的科研团队与我校专家共同工作。

  经过近一星期的讨论和协商,最终确定了农业创新园的整体设计方案,其中包括七大功能区:技术服务区、作物种植区、园艺作物区、水产品生产及展示区、小型动物园、休闲娱乐区和商业活动区。创新园通过引进中国蔬菜、热带水果、甜玉米等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新装备、新理念、新模式,进行中国农作物的试验种植、科技展示,实现双方科技共享、共赢发展。

  访问期间,柯炳生与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黄星原大使进行了会面,沟通了我校与UWI共建农业创新园的工作进展情况。黄星原表示将全力支持两校在农业领域加强合作。柯校长还参观了孔子学院办公室并对孔子学院的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

  我校专家团队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王建华教授、任华中教授,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张天柱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韩一军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杜金昆参加了访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柯炳生带队访问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丁分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