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字校园”建设二期项目正式启动

网络中心 2014年04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7日下午,傅泽田副校长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我校“数字校园”项目二期建设启动会。通过一年的实施,我校“数字校园”建设将进入新的阶段。

  启动会上,网络中心主任桂银生介绍了我校“数字校园”的总体规划、一期建设的主要内容和成果。2013年实施的一期项目中,学校编制了《中国农业大学公共信息编码标准》;搭建了四个校级公共服务平台,即统一认证平台、信息门户平台、数据共享平台和移动校园平台;新建了人事系统、迎新系统、统一通信和填表服务四个应用系统;首批集成打通了全校九个部门的15个信息系统,同时,还建设了学校数据中心基础工程。

  一期项目中,配合学校网站的改版升级,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校网站存在的信息安全问题;初步实现了面向师生的一站式查询、办理和互动协作功能,为进一步建设师生个人和部门“智慧云空间”打下了基础。

  二期项目中,将进一步升级数字校园平台中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校内平台和个人空间、学校公共数据库、统一通信平台和移动校园门户等基础平台;完成人事管理系统建设,建设新的学工管理与综合服务系统、户籍管理系统和校情分析与决策支持系统(一期)。

  傅泽田肯定了一期的建设成果,他指出,建设“数字校园”对学校的发展非常重要,不仅能方便师生,而且能够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各相关部门要予以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学校各公共平台的建设。网络中心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与各部门密切沟通,不仅把计划中的系统建设好,而且能形成我校数字校园管理的制度体系。他还要求网络中心要从更高的高度和更大的空间,来规划好学校的数字校园建设。

  项目合作实施方江苏金智教育科技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了二期项目的实施方案和日程。根据计划,二期工程主体部分上半年完成,部分业务系统十月完成,年底前完成全部项目验收。

  党政办、发规处、教务处、学工部、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保卫处、校医院、校园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后,网络中心向与会部门发送了需求调研清单。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数字校园 二期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