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北京昆虫学会第十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我校高希武教授连任北京昆虫学会理事长(图文)

新闻中心 2014年04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19日上午,北京昆虫学会第十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昆虫之梦”2014年会员活动日在我校西区报告厅召开。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名誉理事长张芝利先生及总政歌舞团青年演员吴静激情领唱了由张芝利先生作词作曲的“北京昆虫学会会员之歌”。

  大会开幕式由北京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骆有庆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李金涛,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主任梁世伟,我校副校长王涛,中国植保学会副理事长、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司司长陈洪俊,中国昆虫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动物所戈峰研究员,中国昆虫学会前秘书长、北京农药学会理事长、中科院动物所张钟宁研究员,北京昆虫学会荣誉理事长、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张芝利研究员,北京昆虫学会荣誉理事长、我校张青文教授,北京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我校李健强教授,中国昆虫学会副理事长、北京昆虫学会理事长、我校高希武教授等。

  王涛代表我校对来自本市和中央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农技推广等单位的500多名昆虫学工作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学会在带领全体会员开展昆虫科学的研究与交流、促进昆虫学的普及、促进昆虫学人才的成长、为首都社会发展服务等方面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要在人力、物力上继续支持北京昆虫学会的发展。

  李金涛、梁世伟、戈峰、陈洪俊、李健强、张芝利等领导和嘉宾分别在会上讲话,对北京昆虫学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高希武就学会十六届理事会2013年的工作向大会做了报告。在过去几年中,北京昆虫学会依托北京市科协的“科技套餐配送工程”,与北京植物病理学会、北京农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市植保站及区县农业推广部门密切合作,热心服务京郊农业生产。同时,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如与西南大学植保学院在重庆联合承办了“2013年全国害虫生物防治学术研讨会”等。监事会会长王素琴研究员做了学会第十六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陈洪俊主持第十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张润志副理事长主持了颁奖仪式,张令军副理事长主持了学会的换届选举,王琛柱研究员主持了大会学术报告;虞国跃、彩万志、张润志三位副理事长分别宣读了2014年度北京昆虫学会科技成果推广奖、北京昆虫学会第十三届优秀青年论文及北京昆虫学会2014年昆虫摄影比赛的评选结果。“美国白蛾性信息素诱芯诱捕器应用技术示范与推广”与“北京市应用风送式高射程喷雾车防控林业有害生物技术示范与推广”两个项目获科技成果推广奖;何碧程、赵莉蔺、郭慧娟等11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优秀青年论文奖,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参赛的483幅摄影作品中60幅优秀昆虫摄影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大会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宪辉研究员、我校昆虫学系石旺鹏教授、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王桂荣研究员、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张勇博士四位青年昆虫学工作者分别做了题为“飞蝗全基因组测序及重要生物学特性的遗传基础解析”、“肠道寄生物对蝗虫行为的调节作用及其机制”、“‘推-拉’策略调控昆虫行为的分子基础”及“臭虫无国界”的精彩学术报告。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十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十七届理事和常务理事及秘书长;我校高希武教授连任第十七届北京昆虫学会理事长。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理事长 北京昆虫学会 北京 昆虫 学会 大会 第十 研究员 报告 教授 工作 推广 中国 主持 科技 会员 理事 植保 生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