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触动来源于身边的鲜活案例——高等教育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在我校引起强烈反响

通讯员 吴宝利 2014年04月24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4日,为期十天的“高等教育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展”结束。校领导、各单位处级干部、重点领域工作人员、科研项目负责人及广大教职员工近500人参观了展览。

  展前,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就做出指示,要开辟专用展区,周密组织展览,并要求各级党委要发挥反腐倡廉主体责任,组织所属教职员工参观展览。开展第一天姜沛民就带领在校的校级领导干部认真观看展览。4月21日,刚从国外访问归来的校长柯炳生也来到西区新教报告厅观看展览。

  展览精选了全国高校发生的35件典型犯罪案例,涉及在科研经费、基建工程、招生就业、物资采购、财务管理、校办企业、学术诚信等七个重点领域,凸显了高等教育反腐倡廉建设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展览推进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通过观看一个个鲜活案例,心灵受到了触动,敲醒拒腐防变的警钟,促使自身不断提高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的认识,展览起到了积极的警醒作用。

  展览在我校各层面都引起强烈反响,党委书记姜沛民指出,通过本次展览,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反腐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跟弦,守住道德底线,不碰反腐倡廉的纪律高压线。要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要严于律己、勤政务实,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工作。

  校长柯炳生也指出,展览案例鲜活,令人深思,对于正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我校来说,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提高个人修养,不断加强廉洁自律的建设。同时要注重制度建设,不断夯实反腐倡廉的制度保障。各级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风气。

  后勤基建处组织了处机关和后勤实体全体职工进行了观看,是组织职工参观人数最多的部门,后勤基建处分党委书记马国玉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一幅幅鲜活的案例,都是发生在熟知的领域,案例具有强烈的震撼力。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制定有效的措施,使广大干部职工不愿贪、不能贪、不敢贪,不断推进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

  海淀区人大代表、信电学院教授李丽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展览案例涉及学校各类、各层级人员,所以要警钟长鸣,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建立规章制度,消除产生腐败的土壤,学校还要加强监督检查,防微杜渐,把各种腐败的发生阻断在萌芽之初”。

  很多参观者还书写了体会和感想。理学院还组织了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参观展览,并撰写了观后感。来自化学131班长许世扬写到:“贪婪不论大小,贿赂不看多少,恶从心生,必须严惩!作为大学生,坚决反对腐败的滋生萌芽,要有杜绝腐败的坚决态度与行为”。

  据悉,展览还将在北京各高校进行巡展。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纪检 反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