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给农村贫困地区学生更多上大学机会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4年04月24日 报道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 庄元)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周旭峰,今天上午做客中国教育新闻网,参加“2014年高校招办主任视频访谈”系列活动,对今年中国农业大学的高招政策进行解读。

  周旭峰介绍说,教育部日前对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农村学生升入重点大学的比例”。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高校,中国农业大学今年针对农村地区高考考生将有进一步的政策。

  据了解,中国农业大学去年招收的农村贫困地区学生约60名,今年将继续做好“面向农村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周旭峰表示,今年计划招收的农村贫困地区学生将增加到260名,主要涵盖22个省,涉及832个贫困县。该计划将跟普通专业计划招生分开,今年的分数还将降低,让贫困地区的学生多一些专业填报的机会。

  “另外,虽然中国农业大学没有自主招生,但是我校拥有一项单独招收学生的项目。该项目主要面向832个贫困县并拥有农村户籍的学生,参考自主招生的选拔模式,由学生自愿填报、中学推荐、学校进行资格审核,同时还会对学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及综合素质评价等有关信息进行综合打分,然后根据打分以省为单位来进行划定。该项目初步确定170人左右,考生经过学校选拔后,可以在高考录取时享受降低30分录取的政策。”周旭峰说。

  周旭峰表示,以上两个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尤其是该校农村单独招生项目,目前已经经过了评委打分和学生资格审核,将很快进入认定阶段,审核名单将在网上公示,欢迎考生在网上查询。

  据悉,4月27日上午为中国农业大学校园开放日,将有农大教师在东校区与考生面对面进行交流,欢迎考生和家长前去咨询。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4年4月23日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高招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