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26日径赛]赛道上的关键词

学生记者 宋佳 实习学生记者 王辰 2014年04月26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红色的赛道,挥洒的汗水,每一次奔跑与撞线都让人心动,这里,我们用关键词梳理26日竞技场上发生的故事。
  欢聚·女子教工100米甲组晏芳
  来自国际学院的晏芳是女子教工100米项目的一名选手,虽然年纪不大,却已经参加过三、四次运动会了,谈到参加运动会的名次,晏芳老师笑道:“名次并不重要,主要是想借这个机会,和同事们一起玩一玩,大家一起吃饭啊什么的感觉特别开心。”她身边的队友说道:“她就是我们心中的第一!”
  最后,晏芳感慨道:“明年还会来参加的,不过到时候就是乙组了。”
  不舍·最后一次运动会的继教学院陈宝兰
  继续教育学院的陈宝兰老师今年已经55岁,8月份就要退休了,这是她最后一次参加运动会了,有很多的不舍。她一再强调继续教育学院的同事们都特别团结,气氛特别好,采访当中,确实有好几位陈老师的同事一直在旁边陪伴她,其中有同龄人,也有二三十来岁的年轻人,同事们还爆料道:“陈老师很厉害,可以穿高跟鞋跑步。”
  陈宝兰老师虽然年纪不小了,但成绩可不差,前年运动会上就拿到了400米的第一名,今年又以1分39秒夺得女子400米丁组的第二名。
  冠军·教工男子100米甲组张晓星
  张晓星是来自党政办公室的教职工,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运动场上的冠军,他这次参加了100米和400米的比赛。张晓星的100米成绩还没公布时,周围的裁判员老师已经开始祝贺他,并对他说:“指望你破纪录啊!”最后,虽然并没有打破记录,但是张晓星还是以12秒32的成绩拿下了冠军。
  这位同事眼中的体育健将谦虚地说道:“平时都是忙工作,也没有太多时间锻炼,正好借运动会的机会没好好锻炼一下身体。”
  惊讶·教工女子400米乙组冠军吴蕙芳
  人发学院的吴蕙芳笑称自己“平时跑200米都气喘吁吁”,所以这次在女子教工400米乙组的比赛中拿到冠军,吴蕙芳表示很惊讶,她幽默地说道:“我原先打算‘保倒数第一,争倒数第二’的。”另外,她告诉记者:“我平时也挺注意锻炼的,只是跑步比较少,但是会参加院里的羽毛球比赛。”
  老将·食品学院范志红
  已经参加过12次运动会的范志红是名副其实的“老将”,她笑称:“我害怕自己不来,食院就得不上分了。”在这句玩笑背后,促使范志红一次又一次参加运动会的动力是作为学院工会主席的一份责任,从个人的角度来说,范志红也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保持年轻,“即使以后老了,身体机能还能保持活力。”
  范志红还是“老将”中的名将,在400的项目中,多次夺得第一名,并不断刷新自己的纪录。问及对今天表现是否满意时,范老师仰着头说:“名次哪还成问题,就看是小组第一还是总体的第一了。”最后,她又1分18秒的成绩拿下教工女子400米丙组的冠军。
  四次·教工男子400米乙组冠军刘亚东
  教工男子400米乙组冠军刘亚东表示这次是自己第4次参加学校举办的运动会了,之前第一第二第三都拿过,这次对自己取得名次还是有一定信心的,他还表示:“我平常就十分注重锻炼身体,经常打篮球。”关于名次,他坦然道:“不用把名次看得太重,拿到肯定好,没拿到也没有事情,娱乐为主,重在参与。”最后,这位“老将”还表示以后的运动会自己每次都会参加。
  新星·教工男子400米甲组冠军王伟
  获得男子400米教职工甲组冠军的王伟则是今年运动会的一名新人,在东区食堂工作的王伟在结束采访时紧张中透出一种纯朴,这是他第一年参加农大运动会。王伟表示运动会的氛围非常好,自己很享受这种氛围。“因为我平时也非常喜欢跑步,所以我对取得名次很有信心。”在被问及对自己取得名次是否有信心时,王伟自信地说。
  反超·学生男子5000米冠军陈星宇
  在男子学生5000米的比赛中,来自人发学院的大一体育体育特长生陈星宇获得冠军。当问及比赛中中途被人超越,自己后来又反超的心情时。“我当时想让他带着我跑一儿,但是后来发现我们俩的节奏完全不一样,最后只能把他反超回来。”陈星宇表示自己是体育特长生,所以对于名次还是很有信心的。
  热爱·教工男子100米丙组冠军肖杰
  在教工男子400米的赛场上,有一位身穿专业运动服、步伐矫健、最终获得丙组第一的老师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是来自学校产业部的肖杰。从1994年还是一名学生开始,肖杰就开始了农大运动会之旅,之后的每一年都不曾缺席,还经常拿到第一名,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样的坚持源于对体育的“热爱”,他还表示:“参加体育运动,让自己认识了很多的人,交到了很多朋友,体育带给了自己很多收获。”其实,肖杰还曾是一名国家级橄榄球运动员,2002年退役。
  谈起与运动会的故事,肖杰说:“那真是太多了。”随后他讲了一个印象最深刻的:肖杰曾是资环学院的一名学生,大二的时候,学院的老师通过学生会找到他,问他有没有什么办法使资环的团体总分进到前三,肖杰回答:“有!但是要让我来挑选运动员。”然后他又开了
  一场动员会,分享自己的经验。最后的结果是资环学院以300多分拿下团体第一。肖杰说:“这件事是我人生中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比我个人取得的成绩更让我开心。”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运动会 竞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