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次研代会召开 刘亚楠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图文)

闻静超 2014年04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曲越 摄影

  本网讯 426日下午,我校第十次研代会在西区新教报告厅召开,审议第十届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常代会暨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人发学院刘亚楠以266票当选为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

  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柯炳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生物学院教授李宁,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陆星琳等出席会议。

  全国学联为我校研代会的召开发来贺信。陆星琳代表北京市学联到场致辞,她说,农大十分关心研究生同学的成长成才、农大的研究生会更成为研究生同学展示才华的平台,在农大度过研究生生活是幸福的。在过去的一年中,研究生会锐意进取、开放创新,取得了良好成绩,希望新一届同学再接再厉,为学校发展和同学服务做出新贡献。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任庆鹏代表兄弟院校到会表达祝贺。

  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连博作第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里,研究生会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着力打造以“学术交流、社会实践、校园文化”为主体的研究生活动平台,在思想引领、关爱生活、服务科研、助力就业、开展活动、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他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在此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

  经403名研究生代表的投票选举,人发学院刘亚楠以266票当选为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她在就职感言中,对代表们的信任和支持以及母校7年来的培养表示感谢,并承诺将以真诚和责任,“按本色做人、按特色做事”,全力以赴带领一届研究生会,将“大家的需求,化作我们的行动”。

  会上,李宁作为导师代表,向同学们讲述了29年前他作为一名农大研究生,受到的两个深刻影响:一是校园里各类名家讲堂,通过丰富人文知识不断修正和提升自己的世界观;二是与导师们面对面的交流,启发他经过长期奋斗取得成功。今天,研究生面临激烈的竞争与压力,他以奥斯卡和金球奖最佳男主角马修·麦康纳的事迹来勉励同学们铭记理想、关怀亲人、不断超越,“让人生辉煌、绚丽和伟大”。

  柯炳生校长肯定了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表示祝贺。在会上,他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目前正在开展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奖助制度、宿舍空调安装、新图书馆建设等工作,与同学们开展了沟通与交流。他寄语研究生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不做利己主义者;要做一个诚信可靠的人,不做投机取巧者;要做一个积极进取的人,不做消极抱怨者;要做一个踏实自信的人,不做浮躁自卑者。他表示,学校将会尽全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提供环境和保障。

  姜沛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会议召开及新一届研会的产生表示祝贺。他说,研究生会已成为我校工作的亮点之一,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姜沛民勉励各级研究生组织进一步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研究生工作的特征,充分发挥研究生组织的团结引领作用;希望研究生同学抓住培养改革的新机遇,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遵守学术道德,准备担当起国家发展的重任;要求各单位继续深化研究生培养改革,加强研究生思想道德教育,强化政策条件保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李健强,研工部副部长沈立峰,校团委书记邓淑娟,研团委书记刘宇,以及在京41所兄弟院校研究生会代表、我校研究生同学们共计4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研代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