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举行开放日暨高招咨询会 今年不预留高分二志愿名额(图文)

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宋佳 2014年04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李登科 摄影

  本网讯 427日,我校校园开放日暨高招咨询会在东区主楼后广场举行。现场咨询、信息发布会、参观校园等系列活动让考生及家长与大学零距离接触,各学院教学院长亲临现场,指导考生填报志愿,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春日的校园,绿荫叠翠,一场春雨更让校园清新怡人。东区主楼后广场上,各学院咨询台一字排开,分列道路两旁,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这里,热情为考生和家长释疑。招生办公室还专门制作了宣传展板,介绍了学校情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教学、校园生活等情况。

  8点刚过,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傅泽田就来到咨询现场,查看环境布置情况,看望各学院的工作人员,要求大家要热情、周到、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为考生和家长详细介绍本学院的特色和优势专业,以及各专业的发展前景,充分展示学院的亮点和特色,用专业兴趣、科学爱好吸引考生,展示我校水平。他还和招生办公室主任周旭峰及工作人员一起接待考生及家长,向他们介绍学校,帮助他们分析自身优势,指导考生正确填报志愿。

  咨询现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纷纷当起了“解说员”,解答考生及家长的提问,向考生及家长介绍自己学院的优势和特色,以及专业前景。考生家长李女士表示,名师现场解答,让孩子加深了对学校、专业的认识。我校的优势与特色专业、往年录取分数、就业情况、平行志愿对录取分数的影响、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理科试验班等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咨询的热点。

  记者了解到,零门槛的转专业制度、双学位专业等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措施等成为家长们竞相咨询的焦点。招生办以及各学院的工作人员认真、详细地解答考生、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予相关指导,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和帮助。工作人员还向考生和家长发放了有关报考资料。

  2014年我校61个本科专业继续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对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以投档成绩作为主要依据,认可各类政策性加分,按照分数优先模式安排专业。从今年起,北京市高招本科志愿设置规则从“顺序志愿”调整为“平行志愿组”,本科第一志愿组为2所平行志愿高校,第二志愿组为3所平行志愿高校。针对这一变化,我校2014年不再预留理科高分二志愿名额。

  除现场咨询外,学校还开放了部分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宿舍、教室、体育馆等,供考生和家长实地参观考察。通过实地参观,家长们普遍认为,农大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校风淳朴,实力雄厚,环境也很优美,是学习的好地方。

  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等兄弟院校也组团来我校设立咨询台,进行招生宣传。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校园开放日 高招咨询会 傅泽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