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教授工作站首次落户门头沟山区合作社

北京商报 2014年04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通讯员 高学雷 解磊)日前,门头沟区清水腾达乡村旅游合作联社多了一块牌子: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共建教授工作站挂牌暨学生校外基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任大鹏介绍,该校在全国已建有40个教授工作站,但在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站尚属全国首例。

  门头沟区清水镇位于北京市的最西端,往来城区要走上300里的山路。去年8月,该镇1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成立清水腾达乡村旅游专业合作联社,初步解决了困扰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贷款难、融资难等问题。

  随着合作联社的逐步壮大,专业人才缺乏、管理制度不规范、发展规划不科学等问题成为制约联社发展的瓶颈。为此,该镇党委、政府搭建平台,与联社、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多方沟通并实地考察,最终达成共识:将教授工作站引进联社,突破发展瓶颈。

  据介绍,教授工作站将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为联社确定产业发展目标提供技术力量支撑。北京农学院学生处处长韩宝平介绍,腾达联社共建教授工作站暨学生校外实习基地,一方面为北京农学院“3+1”教学模式提供了平台,更重要的是,由于农村有资源缺要素、有基础缺投入的现状,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村的经济发展,基地建成后,能够促使学院师生走进农村,进行惠农政策的传播,将科研成果推广到农村,对联社的发展提供全力以赴的支持。

  《北京商报》 2014年4月28日 C2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教授工作站 农民专业合作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