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图文)

刘铮 2014年04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曲越  摄影

  本网讯  4月3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区生命科学报告厅召开。176名代表听取学校工作报告、《中国农业大学章程(草案)》制定情况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第三届教代会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等,随后他们将就这些报告内容进行审议,并对学校进一步更好更快地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届双代会应到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220人,实到176人。学校领导姜沛民、柯炳生、傅泽田、秦世成、郭大、张建华、王涛、李召虎、龚元石,党委常委钱学军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东军主持。非代表的正处级干部,各级人大、政协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校领导和老同志代表等列席了会议。

  当日上午的大会日程分为五方面内容。在学校工作书面报告中,系统回顾了2013年学校的工作,提出了2014年的主要任务。报告在会前已以书面形式发放到各代表手中。会上,校长柯炳生应大家要求作题为《我们的家园,我们的事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步伐》的报告。他围绕“办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办好大学”这两个办学基本问题,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系统阐述了思考。

  随后,副校长李召虎向代表们报告了《中国农业大学章程(草案)》制定情况;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副主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士杰报告了2013年教代会、工会工作,并提出2014年“双代会”工作要点;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青山报告了三届双代会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情况;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副主席夏国良通报了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和《工会工作细则》修订情况。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3日下午各代表团分团将讨论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的书面稿,审议了《中国农业大学章程(草案)》以及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作条例和工会工作条例修订等内容。分团讨论后的意见、建议将在4日上午向大会报告,柯炳生校长还将就代表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和代表们沟通,姜沛民书记届时将在闭幕式上讲话。

  今年的双代会会期为一天半。和往年相比延长的时间,主要用于分团讨论时间。张士杰介绍,这也是我校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措施之一: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有代表提出,双代会期间代表们感觉议深、议透学校大政方针的时间不够。学校研究决定,今年双代会延长半天,让老师们更充分地议大事、建良言,更好地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民主决策职能。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双代会 开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