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李召虎向大会作《大学章程(草案)》制订情况报告(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04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3日上午,受学校委托,副校长李召虎在第三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关于《中国农业大学章程(草案)》制定情况的报告。他从《章程(草案)》制订的背景与意义、制订过程、草案框架、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向代表们介绍了草案的有关情况。

  报告指出,大学章程是高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是制定内部管理制度及规范性文件、实施办学活动、开展社会合作的依据。制定大学章程是我校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的具体实践,也是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主要内容之一。同时,制定大学章程更是学校在改革创新中建章立制,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早日建成具有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保证。

  201111月,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31号令),对高等学校章程应载明的内容、制定程序、核准与监督等作了明确规定。我校于20124月起,开始着手大学章程的起草准备工作,20138月至9月,形成了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201310月至20144月,形成了大学章程(草案)。这期间,大学章程起草小组对10余所高校进行了专题调研,召开了研讨会20余次,先后5次向常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进行汇报,集中召开学院、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意见征求会8次,以书面、电子邮件、电话、网页发布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收集各类意见200余条,历经10余稿。最终形成了章程草案。

  我校大学章程(草案)分为序言、总则、管理体制、组织机构、教职员工、学生、学校与社会、投入与保障、学校标识、附则等共972条,章程草案涵盖了31号令规定应载明的主要内容。

  据悉,大学章程(草案)此次提交教代会讨论后,汇总教代会征求意见的情况、主要问题的不同意见等,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审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章程草案文本,经学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后,由学校党委全委会审定,5月底前报教育部核准并根据反馈意见修改。

责任编辑:曲越
分享到:
标签:学校 草案 大学章程 意见 章程 制定 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