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劳动者之歌] 连纪文:为学生服务(图文)

学生记者 刘璐璐 2014年04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连纪文今年47岁,来自内蒙古包头,岁月在他的脸上积淀成憨厚的笑容,对人热情、客气。他和其他两个同事管理着西校区13个宿舍楼的水、电、暖等日常维修工作,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的认真踏实工作。4月29日被评为2014年后勤基建系统的“十佳员工”之一。

  连纪文20113月来到农大,刚开始对维修工作也不是很在行,但每天都积极跟在两个师傅后面认真学习,从搭下手到自己也可以独当一面。“咱没有啥文化知识,是工作的时候要细心去做,给同学处理好问题,为学生服务。”连纪文将“为学生服务”挂在嘴边,一天24个小时手机不关机,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有突发情况需要他处理,他一定立即动身前往。

  对于连师傅来说,没有什么周末,每天都是一样。不忙的时候,就挨着转宿舍楼,背着自己的维修包,带着工具看看有没有要预先处理的,防微杜渐。连师父的工作有大有小,有重有缓,在自己干急事的时候如果接到其他暂时不太急的事情,一定会打电话解释清楚,稍后再去,请同学理解。学生们生活上的琐事,门锁打不开、手机掉到水里等等,对连师傅来说已经习以为常,经常半夜会跑到男生宿舍楼来处理这些事情,长此以往,连师傅与同学们也慢慢地熟络起来,加上连师傅也爱聊天,就与很多学生成了朋友,有时候学生特别客气,会塞给连师傅一些水果。一年端午节的时候,学生还专门给连师傅准备了粽子。所以连师傅把学生们都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学生们都很好,跟自己的孩子年龄差不多大,性格脾气也差不多,觉得他们都很不错,很懂礼貌。”

  连师傅当过兵,现在自己住在学校的员工宿舍,宿舍里干净又整洁,一尘不染。床上有一个吉他,连师傅笑说:“这是一个学生毕业的时候送的,自己有时间的时候就练练。”在生活上,连师傅与同事相处也十分融洽,心态平和,遇到事情与别人多商多量,不计较多干活,反正大家都是“为学生服务”嘛!

  同事李师傅提起连纪文就称赞不已,“我们连师傅是老党员,老先进!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脏活累活抢着干。”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连师傅 学生 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