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陈锡文来我校听取农民工课题研究工作报告(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04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42日下午,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我校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锡文来校调研工作,听取我校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牵头主持的两项农民工课题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副校长李召虎等参加了汇报会。

  姜沛民、柯炳生代表学校对陈锡文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指出,中国农业大学的定位是:围绕人类营养与健康,以生命科学、农业科学和食品科学为优势和特色的研究型大学。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和特色,为中央提供决相关策依据和参考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姜沛民、柯炳生表示,学校将围绕国家需求,做好选题和研究,为中央决策发挥好“智库”作用。

  汇报会上,陈锡文认真听取了我校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牵头做的《城镇化进程中的农民工问题研究》和《土地流转、新型经营主体及农民工外出务工》两项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并结合中央有关需求,对两课题的研究方向、内容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表示,中国农大整合各方力量研究城镇化及农民工问题,不仅为中央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而且对促进教学、健全学科建设也很有帮助。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罗丹,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胡小松、人文社科处处长熊春文,经管学院院长兼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副秘书长辛贤、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中国农村政策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马铃、经管学院教授王秀清、武拉平、副教授蔡海龙等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陈锡文 农民工课题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