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两同学在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北区比赛中获佳绩(图文)

外语系 2014年05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外语系供图

  本网讯  近日,第五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北赛区区级赛落幕,代表我校参赛的2013级外语系研究生刘禹以一等奖成绩,将与对外经贸大学、外交学院其他3名选手共同进入大陆地区决赛。其队友、2012级国际发展实验班学生俞雨榕在主旨口译中表现不俗,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

  本次区级赛的主题是:科技改变生活。比赛分“主旨口译”和“会议口译”环节,实行分轮淘汰制,选手需进行不同形式的中英双语互译。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外交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30余所院校75名英语口译佼佼者参加了比赛。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作为我国首个全国性的口译专业赛事,已逐渐发展成为两岸最具影响力和广泛参与度的口译盛会,并在2011年被列入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规划。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表彰奖励 第五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 外语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